close

    

以前給自己一個期許~希望一年可以出國一次~但這小小願望~在我家rayray出來後~就暫停

今年  滿一歲了~~說服了他老爸  雖然我也是挺緊張旅途中會不會太累什麼的~但還是決定

硬是擠出了假期  打算二大一小的  來去日本的另一邊~ 東京!!

一開始~光是找機票~我就頭暈眼花~今年年假多~沒想到大家計畫出國的 也多~我好像二月後就在

找機票~找不到便宜的 都被訂完了  不過便宜的 大都是桃園出發  對我這個住高雄的 真的也沒什麼便宜到

因為得另外搭客運或高鐵  帶著小孩 真的太麻煩了~一直看到快五月  最後終於決定搭jal的

訂了9月的票~~~雖然票價抬面上貴了些~但換算了一下高鐵錢~其實也沒貴太多

至於嬰兒的機票 大概就是成人票價的一成   然後再註明要嬰兒餐嘍~至於長什麼樣 我是還沒看到

 

機票訂好後~~再來就是寶寶的護照啦~小孩的護照只能用五年 好少哦 而且要900元 真是傷本

所以一定要能省就省丫  因為我們提早就在計畫了  辦護照就沒有很急件

我們就打算自己DIY大頭照  不過 一歲多的小嬰兒  叫他乖乖拍照  真的挺難的說

後來他老爸用單眼 快速的拍下了這照片 除了嘴微開  其他都很符合辦護照的要求哦

小小孩的臉只要五官清楚 不要漏齒  通常不會太為難

cats  拍好後 就利用修圖軟體 Photocap 這個有點像簡易型的photoshop嘍

因為大頭照的背景要求要全白沒陰影  所以 我就利用這軟體把背景都修白  這個步驟有點麻煩就是了

因為要修的很細 一不小心 會臉啦還衣服的缺角 所以本人我搞了一些時間的說

搞好後 就利用軟體裡的大頭照功能 選擇 "新版4*6 8張二吋證照的模版

 

將將~套用他有個頭型可以橋一下後   八張照片就制作好啦

P011

接下來就是洗的問題了~~~有些人說可以去快速洗大頭照的超商 洗4*6的一張出來

絕對比去照相館便宜 洗一張 相館也不知會不會理你 哈 

不過呢 我是拿去好市多洗哦  一張是2.5元  因為不能找5角咩 所以我就洗了2張 只要5元

真的是太便宜了~不過我等了大概一星期就是了  急件的人不適用!!

要辦護照時 再沿框線剪下來就好了  多的就留做記念嘍....

再來是先去英文名字  我都上外交部有個翻譯的網址

翻完會有四種音譯吧~~我都看自己是哪種~  就全家都通用哪種  然後再下載護照申請書

印好寫好 備齊上面註明的文件  然後就可以帶小孩前往辦理了哦

辦好後一星期後就可以拿 拿的時候 帶收據就可以了  小孩就不必帶了

以下是成品  哈   真可愛!!

報告完畢~~~有關機上及出遊的~等我們回來再分享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護照 BABY 機票 出國
    全站熱搜

    小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